您所在的位置:

“中国地理标志产品数字资源服务平台”亮相第十届中国知识产权年会

时间:2019-10-10 14:18:28 来源:中国地理标志综合服务平台 作者:中宇恒泰
召开的第十届中国知识产权年会上,由中国质量标准出版传媒有限公司(中国标准出版社)策划实施的“中国地理标志产品数字资源服务平台”亮相本届年会的中国地理标志展。

该平台收录了1110件地理标志产品的标准法规、地域环境、历史人文、品牌故事,并对其进行深度数字化开发和内容融合,以生动的数字内容为广大读者提供多维度学习中国地域文化的窗口。同时,平台还开辟了新认证地理标志产品线上提交通道,通过比对原产地生产环境等各项指标,为用户提供地理标志产品定制及地域文化体验服务。

据中国质量标准出版传媒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平台的建设和实施是落实国家有关部门宣传弘扬中华民族特色文化、促进国际文化交流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适应出版行业转型发展以及消费者知识阅读服务需求的一种探索。该平台使地理标志产品知识阅读多元化、学习便利化,在宣传普及地理标志产品常识、加强政府监管水平、弘扬民族特色文化、促进国际交流、服务我国外贸发展和“一带一路”战略实施等方面有着重要的意义
通过借鉴目前文化产业发展趋势及典型案例,平台将着力提供地理标志文化产品拓展服务,基于地理标志产品的历史文化、标准质量等拓展地理标志服务产业、文创产业、影视产业和旅游体育产业等,借助平台承载的中国多样性的生活方式、文化生态以及生产技术的记录和传承,打造地理标志全产品类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