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主要工作

时间:2019-09-17 14:58:35 来源:中宇恒泰(北京)地理标志科技有限公司 作者:中宇恒泰
        我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幅员辽阔,地理资源丰富,造就了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农产品和工业品。在地理标志方面,我国可谓是一个大国,地理标志是我国在知识产权领域的一项优势,是我国对外贸易的长项。所以,如何将我们的资源保护好并使其良性的传承下去,是值得我们思考的一个命题。

       地标人秉承着“加强地理标志保护,促进产业快速发展”的思想,正在这条大路上负重前行。对于现有的各种地域化的产品资源,我们做着三件事:
       地标产品前期调研
       从根源上,我们通过各种渠道挖掘特色资源,政府提供、民间走访、媒体中信息的抓取。只有具有地域特色高品质且能形成产业的产品,才能作为我们的挖掘目标。符合地标产品基本要求,还要进行市场调研,进行可行性分析。可行,才能作为地理标志产品的培育对象。
    
       地标产品市场宣传
       充分利用多媒体资源,全面推广宣传。线下,参与各种主题地标产品展会,组织产品专场推荐会、成功获批产品新闻发布会等。还会开展公益性的地理标志知识培训讲座,借此推广品牌认知。开拓分销渠道,与各大电商平台合作,开展地标产品主题板块的售卖节;与新零售门店合作,设立地标产品销售网点;与大商超协商,搭建地标产品地堆或主题货架等。以达到地标产品高覆盖率的目的。为了地标产品能在市场上更好的流通,除了打开销路,品牌维护也不可忽视。建立完善的溯源系统,制定合理的品牌追踪体制,普及地理标志知识,让假冒伪劣产品无处遁形。还大众一个健康的,绿色的,和谐的贸易环境。在海外,也有人假冒我们的一些著名地理标志,我国的地理标志法律制度对其没有约束作用,如果我们利用溯源系统,购买者会通过该系统第一时间知道产品真伪,也就达到了保护消费者权益,保证品牌良性发展的目的。

 
       地理标志服务行业,已经在中国行走了十几年,从稚嫩无章,到现在的成熟稳健,是无数的地标人努力的结果。各个环节的完善,以及未来服务方向的发展,都时刻在地标人心中扎根蔓延。未来需要做的工作还很多:地标产品的独特贸易平台、与第三产业的无缝对接、借着“一带一路”的东风破浪走出国门……无论未来的方向在哪里,地标人都会以“科学发展观”的思想,将我们的地标产品,以稳中求新的方式,为民族产业升级努力奋斗!